首页    中德双硕士项目    德语学习

1.课程

课程名称

使用教材

总学时

语音及初级Ⅰ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初级Ⅰ(第四版)

260

初级Ⅱ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初级Ⅱ(第四版)

260

中级Ⅰ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中级Ⅰ(第三版)

260

中级Ⅱ

【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中级Ⅱ(第三版)

260

TestDaF**班

《德福备考教程》及**教材

200


2.TestDaF考试介绍
TestDaF考试是德语作为外国语的语言水平考试,由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学术考试开发协会(GAST)主办并委托TestDaF考试院负责运作。TestDaF是一种适用于学术环境的德语水平标准化考试,包括阅读、听力、写作和口语四部分,每部分单独评定考试成绩。该考试适合具备中级或高级德语水平或至少完成了800-1000 学时(达到1200学时更佳)德语学习的人士参加。学生可使用该考试成绩申请德国的高等院校。访问学者也可通过该考试成绩联系赴德国高等院校进修。
根据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HRK)2004年9月通过的一项规定:四级(TDN4)表明考生的语言水平已达到在德国大学进行专业学习的要求;三级(TDN3)语言水平只能获得某些大学特定专业的认可。五级(TDN5)是TestDaF考试的最高等级,它表示应试者拥有非常高的语言水平,远远超过了入学所要求的水平。

3.联系人
中德学院-鲍月琦老师:wiwi@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