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所简介

中德(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中德(国际)经济法研究所于2013 年10月16日由同济大学法学院和中德学院联合设立,由高旭军教授任研究所所长,王倩博士任副所长。中德(国际)经济法研究所的德方重要合作伙伴是洪堡大学法学院、康斯坦茨大学法学院以及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等。目前共有研究人员20人,其中专职研究人员6位,国外兼职研究人员11位,国内兼职研究人员3位。所有专职研究人员均留学德国并在德国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涉及德国及欧盟经济法的诸多领域。

    同济中德(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将致力于以下几方面的任务:

    第一,人才培养。承担中德双硕士学位项目的组织和落实,与德国合作大学一起培养兼通中德两国经济法、中欧经济法律或国际经济法以及法律文化和国际惯例的法律人才。在此基础上,与德国合作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第二,学术研究。本研究所将重点研究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国际知识产权法、国际商法、国际环境法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第三,推动国际交流。本研究所将定期组织国际学术论坛,就各方共同感兴趣的热点问题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学术交流。

    第四,定期出版论著。本研究所将定期将研究成果积集出版,同时本所将组织翻译一批德国经典法学名著,将它们介绍给中国读者。

    第五,法律咨询。本所将为中国企业和德国或欧盟其他成员国的企业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服务。

    研究所所长高旭军教授及全体同仁热诚欢迎各位德国法、欧盟法和国际经济法专家加盟本所,欢迎各高校优先学生报考本所,也欢迎各界人士为发展本所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