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德国恒乐律师事务所涂长风律师为法学院学子带来企业并购实践课程

发表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德国恒乐律师事务所涂长风律师为法学院学子带来企业并购实践课程

作者:陈香竹

124日星期一,在法学院“中国合同法与CISG的比较”的课堂上,来自德国恒乐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律师涂长风博士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务实践经验课,以案例为形式与来自中、德、奥的同学一起探讨了企业并购中保密协议的相关问题。保密协议作为企业收购流程顺利开展前提和保障,在企业并购案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涂律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并购开展的完整流程,让大家首先对企业并购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然后通过一份企业并购保密协议开始了正式的讨论。涂律师将同学们分为两组,A组站在买方的立场,B组则以卖方为视角,两组各为不同阵营,讨论如何修改合同中的条款内容,以便在交易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在同学们先自发的进行讨论后,涂律师引导大家一起从两个不同的的利益方,对合同条款进行解读。例如,站在卖方立场,应该准确锁定保密主体,有哪些对方主体可以、而且确有必要接触商业秘密,并应将确定下来的主体范围明确规定进合同当中。站在买方立场,在签订保密协议以前,买方已经通过其他来源获悉的、无保密限制信息不能算作商业秘密,卖方不能要求买方对此承担保密义务。

课程结束时,涂律师还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问题:在保密协议关于管辖约定中,双方是否可以约定由第三国法院进行管辖呢?对于这个问题,涂律师希望同学们在课后对此能展开自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