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法学院“教留学生包饺子-迎新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7-01-10  阅读次数:

       为增进留学生中国文化学习及我院中外师生交流,我院于201715日下午在西北三楼活动室举办了具有浓浓中国味的“教你包饺子-迎新活动”。我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杨秋华老师分管外事工作的高旭军教授、学生导师孙效敏教授、师华教授及相关任课老师、外籍教授、外事办公室的相关老师以及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留学生参与了该活动。

下午3时许,大家陆续来到装饰一新的活动地点,相互熟悉后,大家自由分成组包饺子。首先由中国同学向外籍同学介绍饺子这一中国传统饮食文化。
 
接下来,是包饺子的重头戏。由中国师生耐心教留学生们包饺子,留学生也细心地观察并动手实践,经过认真学习和大胆实践,他们逐渐包出了有模有样的饺子。包饺子时,大家相互鼓励和学习,欢声笑语之中忙得不亦乐乎。
 
最开心的环节莫过于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师生蘸取中国特有的醋、酱油等调料品,品味饺子的独特口感,不禁交口称赞。活动在友好的交流气氛中结束,大家也相互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使外籍学生领略到中国传统特色文化,使他们在异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师生的热情和温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院中外师生的互动与交流,在今后文化、教学和实践方面的深入交流方面颇有助益。